所在位置:首页>人大工作>内容详情

第3期:沈素琍同志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来源:综合处  编发: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1-03-25  
【字号:

 

2021222日)

 

本次会议是今年“两会”后举行的第一次常委会会议。常委会各位组成人员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选举有机统一,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补选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清宪为安徽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圆满实现了中央及省委的人事安排意图。

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已经全面展开。省人代会批准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及主任会议原则通过“一要点四计划”,对全年任务作了系统安排,李锦斌书记在省人代会闭幕会上的讲话中对做好今年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常委会及机关要齐心协力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夯实履职尽责的思想根基。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宪法法律和各方面新知识,切实增强依法履职的能力本领。要进一步抓实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心系安徽大局,围绕强“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总体目标,落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要求,聚焦“工作要点”安排12个方面38项任务,创造性开展工作,为我“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进一步落实好当前重点任务。按照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严实做好今年全国人代会安徽代表团参会准备。同时,尽早筹备好3月份的常委会会议,抓紧交办省人代会代表议案建议等等。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投入新一年工作,在新征程上展现新的担当、更大作为。

您是本站第1500609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