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代表活动>内容详情

合肥市庐阳区民呼我应中心揭牌暨人大代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代表联络办  编发:代表联络办   发布日期:2021-07-14  
【字号:

“人大代表是一种责任。今天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涓涓细流,明天就是‘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磅礴力量。”庐阳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厅内,徐任予代表郑重将“律师面对面”项目卡放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栏位中。79日下午,合肥市庐阳区“民呼我应”中心揭牌暨人大代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启动仪式在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省市区有关领导共同为庐阳区民呼我应中心揭牌,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活动。活动中人大代表依次登台现场认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并发出认领宣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发表讲话。

庐阳区“民呼我应”中心是在全省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新平台、新载体,是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积极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中心依托“一站一室一中心”平台,紧贴民心民意,让人民群众发声、让人民群众参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有效联动衔接各乡镇街道代表活动室、社区(村)代表工作站,形成三级服务群众阵地网络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服务体系,创造人大代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认领“聚合力”,变“被动接办”为“主动响应”。截至目前,“理响庐阳”、“教育智囊团”、“助梦骄子”等第一批次21个项目已经全部认领完毕,项目涵盖教育、医疗、就业等多个民生领域。参与认领的代表近百名。

    下一步,庐阳区人大常委会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中心工作机制,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项目库,收集群众诉求,梳理项目清单,全力推动解决,实施跟踪问效,形成“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常态化服务体系,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您是本站第1511187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