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谢广祥赴黄山、宣城开展人大工作和建设专题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4-13  
【字号: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48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率调研组,围绕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赴黄山市、宣城市开展专题调研。

 

 

谢广祥一行深入市、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和乡镇(街道)人大,实地考察人大机关、代表活动室、联络站建设情况,走访部分人大代表,并分别在两市和歙县、绩溪县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分析存在困难和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谢广祥对两市各级人大创造性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做法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根本政治制度,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是新时代赋予各级人大的重大使命,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主张和决策部署转化为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的思路举措,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功效;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要围绕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拓展联系平台、创新联系方式,加强和改进代表履职服务保障;要围绕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密切上下级人大协同,共同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您是本站第1498099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