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闭幕
沈素琍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1-07-26  
【字号:

7月23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合肥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副主任谢广祥、刘明波、魏晓明出席。

出席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5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修订通过了《安徽省无线电管理条例》,通过了关于安徽省契税具体适用税率等事项的决定、关于修改《安徽省特种行业治安管理条例》的决定。

会议审查批准了淮北、滁州2市报批的《淮北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凤阳明中都城和明皇陵遗址保护条例》。

会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合肥等十三个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关于重新确定全省县级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通过了关于批准安徽省2020年省级决算的决议、关于批准安徽省2021年省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会议通过了人事任免案,并向新任命的省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颁发了任命书。会议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

沈素琍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继续落实好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把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激发的澎湃热情转化为更好为民履职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效。

沈素琍强调,要更加坚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纵深贯彻“两个维护”,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履职实践中、体现在履职成果上,严格执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领导的各项制度,创新完善具体机制和办法,确保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处处维护党的领导、事事落实党的领导,进一步为党科学、民主、依法执政担当尽责。要更加高效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以高质效履职全力护航我省发展,助推走出一条具有安徽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以硬实举措推动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持续深化依法治省实践;以更大力度参与长三角人大协同协作,多层面、多领域强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法治保障。要更加深入践行为民初心宗旨,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制度层面和履职行动上,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通过多种途径建立与代表和群众更直接、更紧密、更经常的联系,更好用法治力量保障人民过上高品质生活,更多为群众办实事,在新征程上,努力取得更优成绩。

省政府副省长何树山,省监察委员会、省高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您是本站第1459862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