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要闻>详情页

陶明伦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栗战书同志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确保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细落实

信息来源:宣传处    被阅览数:31032次    发布日期:2022-04-07


4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同志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栗战书同志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强大动力,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不断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宋国权,党组成员刘明波、沈强、魏晓明出席会议,副主任谢广祥等列席会议。


陶明伦指出,栗战书同志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徽的关心支持、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安徽落细落实寄予了殷切期望。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带头学习宣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要主动到分管联系部门开展领学解读,深入基层宣讲辅导,带动各市及基层人大、五级代表学习贯彻通过省直主流新闻媒体和人大系统宣传阵地,深入宣传报道全省人大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栗战书同志在安徽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做法和创新举措,通过及时有效宣传和深入跟进解读,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历史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走党领导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更好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


陶明伦强调,落实工作责任按照省委要求,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推进机制,对栗战书同志在安徽调研期间作出的指示、交办的事项,各牵头领导和相关责任单位要自觉认领任务建立任务台账,细化落实举措,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跟踪问效,实现责任到人到事有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总结交流提升及时跟进了解全省各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栗战书同志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适时召开座谈会,总结工作经验,交流学习体会,完善思路举措,把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服务大局、推动发展有机统一起来,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及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