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要闻>详情页

陶明伦何树山王翠凤杨光荣刘明波韩军魏晓明分别参加代表团审议

信息来源:宣传处    被阅览数:514次    发布日期:2024-01-24

    1月23日下午至24日,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明伦、何树山、王翠凤、杨光荣、刘明波、韩军、魏晓明分别到各自所在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陶明伦在参加淮南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确立目标切实可行,工作安排重点突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把《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安排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补短板、拉长板、锻新板,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加快新兴产业集群发展,抓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法规贯彻实施,强化首位产业的带动力,壮大新质生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品结构,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价值链高端迈进;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做好助企纾困、要素保障、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工作,构建惠企服务工作机制。


    何树山在参加马鞍山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鼓舞干劲的好报告,完全赞同2023年,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和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认真执行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决议,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马鞍山与全省一样,去年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了显著成绩。2024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王翠凤在参加蚌埠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中央战略决策及省委工作部署,紧扣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和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紧扣安徽发展所需、人民所愿、政府所能,认真总结过去、布局当前、谋划长远,充分体现了政治高度、发展力度、民生温度,是一个彰显“稳”的底气、“进”的锐气、“立”的豪气、“破”的勇气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去年,全省上下坚定信心、难中求成,多项重要指标位居全国前列,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非常亮眼的成绩单。今年预期目标切实可行,工作安排科学务实,抓住了发展的“牛鼻子”,体现了自身的严要求,相信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克难而进、再创佳绩。


    杨光荣在参加六安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全面总结去年发展成果,科学谋划今年目标任务,政治站位高、发展成绩优、推进举措实,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当前,安徽发展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六安要抢抓新兴产业发展新赛道,巩固延伸优势产业,增添发展新动能。要大力实施“千万工程”,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抢抓“融长入圈”机遇,用好长三角优势资源,积极融入合肥都市圈,找准对口合作结合点,把发展机遇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要保持生态优势,守牢绿水青山底色,让生态优势不断转化为发展新优势。


    刘明波在参加铜陵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把握大势准、民生情结深、创新精神足、实干导向明的好报告。一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紧扣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和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1万亿的新突破。铜陵市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新旧动能转换高效、科教兴市建设有力、民生福祉更加殷实,生产总值增长6%,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新的一年,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韩军在参加池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回顾了2023年我省锚定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和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所取得的骄人成绩,科学谋划部署了2024年全域发展11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和目标举措,思路清晰、亮点纷呈,充分展示了安徽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锐意进取姿态完全赞成。进一步强化代表履职培训和服务,助力人大常委会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引领广大代表开拓创新、团结奋斗,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魏晓明在参加淮北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把握方向准、视野开阔理念新,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安徽省情、振奋人心的好报告。过去一年,淮北市转型质效全面提升,克服改革发展难题,各项工作可圈可点。下一步,要按照会议部署,找准与市情的结合点,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增加发展动力和活力。要充分发挥开发区、平台公司、高校的作用,加速释放发展动能,积极打造新经济增长点。要加快打通交通瓶颈,抓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出行环境,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