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学习贯彻>详情页

肥东县人大出台决定 助力“五个强县”建设

信息来源:合肥市人大    被阅览数:538次    发布日期:2024-03-06

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深入分析新阶段肥东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肩负的新使命,提出了加快建新兴产业强县、现代农业强县、生态文旅强县、品质生活强县、普惠民生强的奋斗目标。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积极助五个强建设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了《肥东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发挥人大职能作  五个强建设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决定》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乡镇人大应当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要扩大代表对人大活动的参与,拓展和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等,支持和服务代表在加快建五个强过程中建功立业。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忠实履行代表使命职责,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宣传政策的窗口作用和干事创业的表率作用,为加快建五个强献计出力;要争当所在行业、所在领域的标杆尖兵,引导和带动全县人民积极投五个强建设的火热实践。


《决定》强调,加快建五个强事关肥东赶超跨越,事关肥东再创辉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乡镇人大应当准确把握肥东新发展阶段的时代方位,扎实推四个机建设,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紧迫感,拿出改革攻坚、奋发有为的干劲韧劲,凝聚奋斗共识,汇集奋进力量,强化协作联动,坚持久久为功,始终以主人翁意识、主力军姿态,朝着加快建五个强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