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要闻>详情页

王翠凤赴安庆市开展传染病防治立法调研

信息来源:科教处    被阅览数:4984次    发布日期:2023-11-29




11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翠凤率调研组赴安庆市开展传染病防治立法调研。


调研组深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医院等有关单位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安庆市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立法的意见建议。


王翠凤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传染病防治立法的重要意义,为公共卫生安全筑牢法治防线。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各方责任,科学精准防控,强化保障措施,注重宣传教育,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要加强法治建设,在深入研究论证、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我省传染病防治立法进程,切实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辛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刘志荣,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