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要闻>详情页

杨光荣赴宣城市开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情况调研

信息来源:农工委办公室    被阅览数:5128次    发布日期:2023-12-01




1128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荣率队赴宣城市调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情况。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史翔、副主任委员徐义流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广德市和宁国市部分美丽乡村中心村、家庭牧场、生态绿色康养基地等,详细了解当地乡村产业发展、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特别千村引领、万村升工程实施情况,了解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相关工作建议。


杨光荣强调,要依托当地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坚持创新引领,充分发挥长三角的区位优势、一体化的政策优势等,加快推动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优化乡村旅游业态布局,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不断提高乡村发展内生动力,增强乡村经济造血能力,带动实现产业兴、乡村美、村民富,共同推进乡村振兴走深走实,推千村引领、万村升工程取得更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