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会议新闻>内容详情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处  被阅览数:4655  发布人:安徽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9-12-10

9月2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副主任谢广祥、刘明波、沈强,秘书长朱读稳出席会议。刘明波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4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强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安徽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一法一条例”实施以来,全省上下有力有序推进法律法规实施工作,形成了良好氛围,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推动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我省认真贯彻实施高等教育法,高等教育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迈入与人口大省、教育大省相协调的高等教育大省行列。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激发高等教育发展活力。

会议听取了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徐恒秋受省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大别山区水环境生态补偿机制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我省大别山区水环境生态补偿工作稳步推进,制度不断完善,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补偿机制,积极探索拓宽补偿领域,优化补偿资金使用范围,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增强生态补偿的实施效果。

省政府副省长张曙光,省高院院长董开军,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高宗祥,省监察委员会委员汤春和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