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大会文件详情

建议摘报之五

信息来源:安徽人大网       被阅览数:17389次  发布日期:2020-01-15

 

关于支持和引导农民工返乡

就业创业的建议

(第207号)

淮南代表团刘雨薇代表提出,目前虽然各市在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发展的过程中仍存在吸引人才返乡力度不够、返乡创业资金不足、返乡就业薪资较低、公共服务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建议:1.降低返乡就业创业成本,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做到最大限度的减免,并在创业用地、用电、用水等方面给与支持,不断加大支持力度;2.提供返乡就业工作岗位,搭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对接平台,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人才服务;3.延长返乡创业孵化时间;4.加强返乡政策宣传,营造有利于返乡就业创业的舆论环境。

  

关于促进农业保险发展的建议

(第208号)

亳州代表团李哲代表提出,调整农业保险产业政策和监管法规,构建平等、有效的竞争机制,对于促进我省农业保险产业的和谐发展至关重要。建议:1.增加设施农业保险险种(大灾保险);2.提高政策性农业保险保额,减少政策性农业保险险种,提高农民投保积极性。

 

关于加大畜牧养殖环境

综合治理力度的建议

(第209号)

淮南代表团李道云代表提出,近年来农村畜牧业发展势头良好,产值已接近农业总产值的三分之一,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有效地保障了畜牧产品的供应。但不少养殖场随意排放畜牧粪便等污染物,给农业生产(用水污染)和居民生活(空气污染和饮用水污染)造成较大影响。建议:1.加大治理力度,加快治理进度;2.实行统一设计,集中建设规范化、科学化饲养。

  

关于进一步规范县级事权

与支出责任的建议

(第210号)

安庆代表团余学峰代表提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省以下共同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进一步提高了省以下各级政府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但随着经济的发展,县级政府承担的支出压力日益增大,特别是有些部门将未纳入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范围的常规性工作,纳入对县级政府的考核评价体系,要求县级政府强化经费保障,使县级财政收支矛盾进一步加大,严重影响财政平稳运行。建议:1.合理划分事权与支出责任;2.进一步完善转移支付制度;3.加大对财力薄弱的非贫困县支持力度。

 

关于加强学校“心理建设”工作的建议

(第211号)

亳州代表团杨华代表提出,据有关研究分析,心理发生变化的高发区在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目前在大多数学校未能有效开展。建议:1.在学校设置心理学课程,帮助学生了解自身的心理成长规律;2.在学校设“专职”心理辅导老师,增设心理咨询室,及时疏导学生的心理问题;3.加强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鼓励教师辅修心理学专业;4.组织公益讲座,改善家庭教育环境。

 

关于解决农垦系统国有农场

职工医保有关问题的建议

(第212号)

淮南代表团石小星代表提出,全省农垦职工医保存在未享受城镇职工医保的人多面广、资金筹措压力巨大、政策协调争取难度大、农场公司经济实力较差等问题。建议:1.从省级层面出台政策,对安徽农垦系统没有加入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农场公司,全部免除加入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所需门槛费用,实现农垦系统国有农场全面加入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体系;2.建议由省医疗保障局牵头,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省农垦局(农垦集团公司)参与,对此项工作开展调研,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建议并报省政府同意后,协调各市县落实。

 

关于进一步增加教师编制解决

教师职称评聘问题的建议

(第213号)

蚌埠代表团王琼代表提出,进一步深化中小学教师编制和职称制度改革,对吸引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稳定教师队伍,提高我省教育教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议:1.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结合我省教育实际,调整增加教师编制,不断满足基层学校特别是县(区)辖属小学的教师岗位编制;2.适当增加中小学中级、高级教师职数指标,逐年、分批解决优秀中青年教师的职称评聘问题;3.每年支教的指标和具体条件应当公开、透明,对于男满55周岁、女满50周岁的教师在职称评聘中可以不做支教要求。

 

关于尽快建立大豆产业技术体系的建议

(第214号)

亳州代表团孙伟亮代表提出,随着国内对大豆需求量的急剧增加,我国的大豆进口量逐年攀升,特别是2018年中美贸易战中把大豆产业发展提高到重要位置,让我们认识到大豆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议:尽快成立安徽省大豆产业技术体系,为大豆产业快速发展提供总体发展思路和切实可行的技术保障,加快促进我省从大豆种植大省向大豆生产强省迈进。

  

关于推动以产业振兴促进乡村振兴的建议

(第215号)

淮南代表团石小星代表提出,与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要求相比,当前乡村产业发展还存在短板。建议:1.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国发〔201912号)精神;2.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发挥带动作用;3.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4.建设乡村产业发展园区,推进产业融合发展;5.充分挖掘和拓展农业的多维功能,促进农业产业链条前伸后延,推动农业与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着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和农村新兴服务业。

 

 

关于解决公益性公墓建设用地指标的建议

(第217号)

亳州代表团梁万永代表提出,按照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促进乡风文明、移风易俗将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在皖北农村,违规土葬、骨灰入棺再葬、乱埋乱葬现象依然存在,其根本原因之一,就是在农村严重缺乏公益性公墓。而公益性公墓缺乏建设用地指标,是当前制约公益性公墓建设的一大难题。建议:省国土部门在皖北平原大县,给予解决公益性公墓用地指标。

 

关于加大对黄淮山羊地方品种

产业化发展支持力度的建议

(第218号)

亳州代表团武雪松代表提出,黄淮山羊作为优质的地方山羊品种,如今在皖北地区特别是亳州三县均有养殖。建议:1.科学引导,龙头企业带动。省有关部门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引导,依托龙头养殖企业,建立完善的黄淮山羊养殖繁育数据库;2.政策倾斜、资金扶持。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力度,特别是对规模企业和黄淮山羊品种保护企业要给与相应的资金扶持;3.建立地方品牌体系并推广。


关于在农村增加小型公厕的建议

(第219号)

亳州代表团李守青代表提出,近年来,村镇基本完成厕所改造,通过建设“装配三格式和砖砌三格式”厕所,基本满足群众需求,但厕所基本为家庭式,给一些外来人员带来如厕问题。建议:以自然村组为单位,每个村组建设两座小型的公共厕所,并由政府统一协调解决厕所的水电、保洁等后续工作。

 

关于推进青少年家长培训常态化的建议

(第220号)

马鞍山代表团陶福菊代表提出,怎样和孩子沟通才能达到好的效果,是值得所有家长思考的问题,同时也是很多家长急切希望解决的问题。建议:1.从初中开始,学校每学期至少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一次讲座指导,要求家长参加;2.在开展讲座的基础上,建立学校、专家、家长交流互动群,就有关学生教育问题进行交流互动;3.有效发挥学校心理咨询室的作用。

 

  关于在老城改造中保护古井的建议

(第221号)

马鞍山代表团吴琳代表提出,加强我省老城区古井保护工作,在古井保护开发中突出“宜用、宜赏、宜游”功能,体现历史沧桑,彰显人文特色,留住乡愁记忆。建议:1.对具有日常居民生活饮用水功能的古井,参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规范》划定古井水源一、二级保护区范围,在保护范围内禁止实施影响地下水源环境和污染地下水的行为;2.按照古井建成年代,依据所具有的历史、艺术、教育等保护价值,对城市古井分级别保护;3.对古井的井圈、井栏、井台以及周边环境进行维修和改善,提升古井功能,把散布在老城各个角落古井保护与开发利用充分结合,创造出有利于历史文化遗产生存的环境。

 

关于鼓励搭建二手小物件

实体交易市场的建议

(第222号)

马鞍山代表团张荔代表提出,对于二手小物件实体交易市场的搭建必须要规范化、制度化、智慧化。建议:1.建立试点,鼓励搭建规范的二手小物件实体交易市场;2.健全立法,从根本上规范二手小物件实体交易市场管理;3.固定来源与渠道;4.政府主导,加强宣传与教育;5.相关部门统筹监督二手小物件实体交易市场与经营个体;6.对于确定报废的二手交易产品,统一分类处理。

 

 

关于在公共场所配置医疗急救设备的建议

(第223号)

马鞍山代表团张荔代表提出,当前我国全面进入老龄化社会,心源性疾病普遍高发,在公共场所推广普及AED设施、加强民众急救知识培训以及完善相关法律制度保障,对于提高院前急救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建议:1.政府主导,多种渠道加大资金投入;2.AED的管理和使用部署纳入民生工程;3.落实责任,建立权责合一监管体系;4.加强培训,开展推广使用培训;5.完善地方性相关法规和制度。

 

关于发挥行政检察建议作用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建议

(第224号)

马鞍山代表团石小平代表提出,为提高行政检察建议执行效率,提高检察建议回复办理质量,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改善营商环境,提高我省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建议:1.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建立反馈工作机制;2.加强跟踪督办,发挥检察建议刚性作用。

  

关于完善淮水北调布局的建议

(第225号)

宿州代表团陶广宏等6名代表提出,淮水北调是南水北调东线配水工程和引江济淮的延伸工程,具有工业供水、灌溉补水和减少地下水开采、生态保护等综合效益。建议:1.水源工程。新汴河:在樊吴大沟与新汴河连接处,建设提水泵站一座;在北宅闸处新建北宅站;扩建同沟站;在唐河与新汴河连接处,建设提水泵站一座;扩建新汴河灵璧枢纽、宿州枢纽、四铺枢纽,在孙庄闸、麻堤口闸、王寨闸、崔庄闸处,各建设提水泵站一座;在大沙河与废黄河连接处,新建小翟庄站;在利民沟马井闸、小集子闸处,各新建提水泵站1座;2.配套工程。建设砀山县西湖,用于水源调蓄,建设西湖水厂,恢复新庄水库,疏浚引黄沟,拆除重建后王楼闸,建设新庄站,建设新庄水厂,建设孤山湖水库,新建孤山湖枢纽,建设孤山湖水厂。

 

关于进一步加强国省干线公路建设的建议

(226)

宿州代表团曹荣代表提出,“十三五”以来,宿州已累计实施建设国省干线公路项目19个。但是,市、县政府承担国省干线公路建设80%以上的建设资金,财政较为困难。同时,受到土地指标紧张及生态保护红线影响,项目的土地预审及土地组卷报批等前期工作进展缓慢,项目难以落地实施。建议:1.进一步提高省级补助资金标准;2.将国省干线公路纳入省级土地预留指标使用范畴,统一从省级预留指标中予以解决;3.尽快完善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出台“三线三边”管控实施意见,尽快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将国省干线公路建设空间纳入国土空间规划范畴,预留建设空间。

 

关于加强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

促进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建议

(第227号)

亳州代表团任斌代表提出,我省在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还有一些薄弱环节,中医药文化项目建设滞后,中医药基础研究不够,中医药文化的影响力还需提升等。建议:1.加强规划引领,发挥规划对产业发展的指导作用;2.加强政策支持,鼓励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医疗机构加强产学研合作,引进、培养复合型人才;3.加强载体建设,支持亳州把中华中医药博览园建设成为独具特色、国内一流的中医药文化旅游目的地;4.加强配套服务;5.加强宣传引导,让中医药文化、中医药产业走向世界。

关于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建议

(第228号)

马鞍山代表团齐道贵代表提出,当前我省农村普遍存在村集体经济薄弱问题。建议:1.支持发展“一村一品”“多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模式;2.国土部门要具体指导村集体经济组织,盘活农村集体建设用地;3.鼓励金融企业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打通村集体融资通道;4.对在村工作的大学生村官和专业人才,在待遇上适当优厚;5.减轻村集体经济负担。


关于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推动政策落地落细的建议

(第229号)

宿州代表团杜辉代表提出,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存在着政策措施“红利”还未能充分释放、对政策环境缺乏稳定预期、工业企业用地报批困难、人才匮乏等问题。建议:1.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完善工作机制,保证政策落地通畅;2.强化法规制度保障,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3.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为民营经济发展夯实基础;4.强化政策宣传解读,保障民营企业的政策知晓率。

 

关于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

(第230号)

宿州代表团杜辉代表提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迫在眉睫。建议:1.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社会心理服务、疏导、危机干预机制;2.建立健全重点人群心理疏导机制、危机干预机制,有效防范和降低社会风险;3.利用专业机构或行业协会为社会心理服务行业人员提供充分的培训,考核合格后上岗;4.抓好大众宣传教育;5.组建由专门医疗机构、社区、家人共同参与的支持团队,同时加强对患病者家人的心理教育。

 

 

关于培育和发展规上企业的建议

(第232号)

宿州代表团赵明代表提出,在推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出现了规上企业进少退多、发展缓慢等现象。建议:1.扩权强县,加大力度减权放权,继续取消下放省级权力事项,实施“市县同权”;2.深化“放管服”改革,常态长效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研究制定尽职免责办法;3.要素保障,省级各部门在项目的用地审批、环评、能评等要素支撑上向县一级倾斜,给予县区更大的资源空间和发展空间。

 

关于支持皖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建议

(第233号)

亳州代表团任斌代表提出,皖北地区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人口稠密,有很强的文化旅游需求,但整体来看,皖北地区旅游产业发展仍存在着资源发掘不够,旅游产品量少、单一,旅游基础设施极不完善,旅游服务严重滞后等问题。建议:1.加强政策支持;2.加强项目建设;3.加强文物古迹的保护与利用;4.加大宣传营销力度。

 

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对农村新型

经营主体管理的建议

(第234号)

亳州代表团李守青代表提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总体发展形势较好,但发展中面临发展无序、规范无策、融资无门、支持无力、保险不到位等问题。建议:1.有关部门加大对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的调查研究力度;2.结合实际情况,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3.加大对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的扶持力度,优化管理措施,真正发挥新优势,使农业成为充满活力、具有无限生机的美好产业。

 

关于增加高中学校内设机构的建议

(第235号)

亳州代表团张大艳代表提出,目前,编办给出的高中学校内设部门还是建国初期设定的五个,现有的内设机构设置已远远不能跟上、也不能满足学校的发展需要。建议:1.各级编办部门能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对学生人数较多的高中学校内设机构和编制给予及时调整;2.希望编办等部门能与时俱进,及时合理调整学校的内设部门,让学校能轻装上阵、用心办教育,满足社会对高中教育教学的要求,办成人民满意的教育。

 

关于支持蒙城县供电基础设施建设

投入的建议

(236)

亳州代表团梁万永代表提出,多年来,蒙城县持续加大在供电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2019年以来,蒙城县财政收入的实际情况与投资建设项目的较大需求之间存在一定的矛盾,可用财力的减少影响了财政支出的规模,倒逼财政支出的收缩。建议:为缓解蒙城县财政压力,上级供电部门对蒙城县供电设施建设投资资金给予补贴或转移支付,申请的资金循环投入到供电建设项目中,形成良性循环投入,增强蒙城县的供电基础设施建设。   

 

关于优化乡村旅游用地政策

推动乡村振兴的建议

(第237号)

亳州代表团杨华代表提出,农业和乡村旅游用地面临成本居高、征地难度大、选址落地难等问题。旅游项目规划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衔接不够,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用地指标难以保障,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管理不到位导致项目报批难,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用地违法认定难,集体建设用地管理有待完善。建议:1.规范乡村用地管理及旅游用地规划;2.对乡村旅游用地明确以盘活为主、新建的原则;3.试行“点状供地”,实行“征转分离、分类管理”。 

 

关于农村河流与沟渠水利工程

建设与管理的建议

(第238号)

亳州代表团梁万永代表提出,2019年安徽皖北地区遭遇了50年一见的干旱气候,目前各县区农村河流沟渠虽部分进行清淤,但大部分沟渠仍处于因年代久远缺少清淤,导致各沟渠不贯通。建议:1.进一步提高对农村水利设施作用的认识;2.解决水利工程建设与维护管理经费来源;3.加强农村水利项目建设与运行监督管理。

  

关于优化县级用地指标

配置与服务的建议

(第239号)

亳州代表团孙伟亮代表提出,受城乡建设用地规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占补平衡等政策制约,县级建设用地指标和规模捉襟见肘,难以保障县域经济又好又快转型高质量发展。建议:1.在建设用地指标上向县级倾斜;2.为土地增减挂钩指标交易开辟绿色通道。

 

关于解决中小学教师评职称难问题的建议

(第240号)

亳州代表团张大艳代表提出,多年来,由于职称评聘政策、管理体制等方面的不科学、不健全,导致中小学教师很难按时评上相应的职称。建议:1.改革、完善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健全和完善中小学教师工资制度;2.取消名额指标限制,逐步实现中小学教师中高级职称“应评尽评”;3.对岁数大、教龄长的农村中小学教师,凡具备了中高级职称任职资格条件的,即可申报评审,给予晋升机会;4.取消一些过于苛刻的硬性要求;5.增加职称评定透明度,取消淘汰比例数规定,同时建立上诉、纠错制度。

 

 

关于成立县级寄递业主管部门的建议

(第242号)

亳州代表团朱晓丽代表提出,当前,相关部门对寄递业监管制度不健全、监管法律法规滞后,导致各类治安、刑事案件多发。建议:1.全面落实“三个100%”制度,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2.在县级成立寄递业主管部门,严厉打击违反寄递业相关管理规定的行为,使处罚不会成为空头支票;3.建立专业的寄递业管理队伍,全面落实日常监督管理工作;4.对特种物品成立专门的管理模式,例如药品、烟酒等物品。

 

关于解决事业单位人才

发展不平衡问题的建议

(第243号)

亳州代表团谢保冈代表提出,事业单位作为重要的社会服务型组织,它具有服务性、公益性、知识密集性的属性,以满足社会发展和公共需求为根本宗旨。因此,合理优化事业单位人力资源配置意义重大。建议:1.逐步、适时放开事业单位职称岗位限制的要求,放开评审岗位限制,使人才发展有动力;2.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积极报考注册执业资格,并根据单位专业需求实施聘用;3.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岗位待遇,吸引高知、高能、年轻的专业技术人员,确保人才不外流。

 

关于加快推进皖北地区农村农业

电力设施升级改造的建议

(第244号)

亳州代表团徐克代表提出,皖北地区农村生活水平提高、招商引资工业企业的落地建成等,造成农村用电量需求有了明显增加,对农村电力设施有了更高的要求。建议:1.加大对皖北地区农业农村建设发展政策、资金倾斜;2.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安排专项资金,对农业用电设施全面升级改造,把农业用电设施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范畴;3.相关电力部门要对农村电网和电力设施升级改造,加大调研、提前谋划、合理规划,倒排时间点加快实施。  

 

 

关于加快平原地区公益性公墓建设的建议

(第247号)

亳州代表团孙伟亮代表提出,殡葬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民生大事,深化农村殡葬改革,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举措。目前,皖北平原地区公益性公墓发展主要存在土地供应严重缺乏、建设资金不足等问题。公墓选址、建设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既要交通便利,便于群众祭奠,又要相对隐蔽,减少视觉影响。同时要注重科学、尊重民俗。为加快皖北平原公益性公墓建设,着力保障群众“逝有所安”。建议:1.适当放宽平原地区公益性公墓土地供应政策;2.加大农村公益性公墓资金投入;3.明确政府相关部门职责,加强部门间联系,形成合力。

 

关于继续加大寿县电网建设支持力度

助力脱贫攻坚的建议

(第248号)

淮南代表团石小星代表提出,由于寿县电网基础差、历史欠账多、设备状况老化,严重制约寿县发展。建议:1.加大电网资金投放力度;2.加快电网资金投放速度;3.针对寿县目前用电现状,一是在南部工业园区,要尽快投产110千伏蜀山变、220千伏刘岗变,以满足新桥园区用电负荷增长需求;二是在北部旅游风景区要尽快投产220千伏南关变,加快110千伏西湖变项目实施;同时,请省供电公司在寿县项目上尽量缩短工程建设周期,多措并举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关于加大对贫困革命老区

债券额度支持的建议

(第249号)

淮南代表团石小星代表提出,2014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国发〔201443号),提出地方政府举债只能通过发行政府债券方式。建议:省财政厅在分配新增债券额度,特别是一般债券额度时尽可能的向贫困革命老区倾斜。

 

关于加快S325(三觉至众兴段)建设

推动寿县西南部乡镇快速发展的建议

(第250号)

淮南代表团戚士胜代表提出,随着寿县划归淮南市后,行政区域的变化,使寿县西南部与六安市交界的众兴、茶庵、隐贤、张李和三觉等乡镇被边缘化。此区域人口近40万,由于交通闭塞,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较差,是寿县发展相对滞后的地区,贫困人口占寿县总人口1/3左右。建议:规划修建并拓宽S325(三觉至众兴段),使新桥产业园连通到三觉至众兴,再延伸到隐贤、张李,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将寿县西南部几个乡镇通过S325连为一体,依托新桥国际产业园,形成快速发展的良好格局,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寿县西南部地区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关于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提高农业抵御旱涝灾害能力的建议

(第251号)

淮南代表团戚士胜代表提出,2019年江淮之间的大旱,是对农业生产抵御旱涝灾害能力的重大考验,突显了水利设施在保障农业生产上的重要作用。建议:1.组织实施中小型水库清淤扩容工程;2.常态化组织开展水利冬修,改造提升“八小工程”;3.高效利用水资源。

 

关于解决国省干线改扩建工程

土地指标的建议

(第252号)

淮南代表团把宗胜代表提出,寿县国省干线道路技术等级低,升级改建任务艰巨,但交通工程跨区域多、土地需求量大,项目建设用地需求多,建设用地指标少;土地报批手续时间长,影响工程建设进度。建议:1.省(市)政府加大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用地指标倾斜力度;2.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采用灵活的土地报批手续,缩短土地报批时间。

 

关于尽快启动引江济淮寿县港区域

经济规划的建议

(第253号)

淮南代表团白春艳代表提出,引江济淮工程是连接淮河、运河、淠河和腹地的交通节点,引江济淮工程设计方案已经确定,现处于全面开工建设阶段,即将发挥巨大的经济效益。建议:1.以《淮南港总体规划调整(20142025年)》为基础,同步规划调整《淮南港寿县港区总体规划》;2.省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及早启动寿县港区建设。

 

关于重视秋种工作防止土地抛荒的建议

(第254号)

淮南代表团戚士胜代表建议:把秋种工作纳入乡村振兴战略目标考核的重要指标,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奖惩措施,使各级政府真正重视秋种、抓好秋种。同时,对秋种工作完成情况,运用卫星遥感等现代化手段,加大检查力度,确保面积客观真实,杜绝数据造假。突出抓早,通过结构调整、政策扶持、推行适度规模经营等方式,有效推进秋种工作,解决秋季土地抛荒问题。

 

关于提升检察建议质效的意见建议

(第255号)

亳州代表团陈芳清代表提出,目前,检察建议存在重数量轻质量、监督方式过于柔性,缺乏刚性监管手段、机关单位在处理过程中敷衍了事等问题。建议:1.制定合理检察建议考评标准;2.以取得实效作为检察建议考评根本;3.加强检察系统内部监督;4.争取人大立法支持,增强与监察机关的协作。

 

关于提高居民阶梯电价

第一、二档电量的建议

(256)

淮南市代表团把宗胜代表提出, 201271日起,在我省范围内对居民生活用电实行阶梯电价。此类分档标准已实施7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庭普通使用空调、冰箱等大功率电器,月均180度的首档电量根本不够用。据调查了解,目前一档电量覆盖率只能达到60%左右,远远低于90%的设定依据。建议:适当提高居民阶梯电价的第一、二档电量,特别是首档电量。将居民阶梯电的第一档电量调整到每户每月300度以内,第二档电量调整为为每户每月300度至500度,第三档电量调整为每户每月500度以上。

 

关于要求降低济祁高速寿县

境内收费的建议

(第257号)

淮南代表团戚士胜代表提出,201612月寿县人民盼来了济祁高速寿县段通车,与滁新高速寿县至合肥段比较,济祁高速寿县境内的三段高速收费偏高,贵了三分之一。寿县国家级贫困县刚刚摘帽,群众生产出行车辆逐渐增多,许多老百姓因为济祁高速寿县境内的三段高速收费偏高,选择走县乡道路,给县乡道路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寿县县城到新桥工业园,济祁高速成为必经之路,收费偏高,增加了出行成本。如果是淮河大桥收费摊到寿县境内,更是加重寿县人民的负担。建议:省政府有关部门从支持寿县发展、支持寿县革命老区人民稳定脱贫致富考虑,降低济祁高速寿县境内收费标准。

关于支持国家级畜禽保护品种

皖西白鹅产业化发展的建议

(第258号)

淮南代表团把宗胜代表提出,皖西白鹅面临群众饲养基础弱、投入资金不足、产品附加值不高等问题。建议:1.有效聚集各类资源,创新皖西白鹅育繁推一体化模式;2.与产业扶贫相结合,助推产业发展,加大扶持力度;3.在皖西白鹅相关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上政府给于支持;4.建立皖西白鹅原种保护产学研合作机制。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