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媒体聚焦详情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经济、民生、环保等领域立法加强

信息来源:安徽人大网       被阅览数:6278次  发布日期:2020-01-16

人民网合肥1月14日电(陈浩)过去一年,安徽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加强经济、民生、环保等重要领域立法。全年共制定、修改和审议法规18件。

举例来看,在经济领域,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和工商业繁荣,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修改了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从创业创新、融资促进、营商环境等多方面强化了制度支撑。

在民生领域,安徽省人大常委会推进民生改善、文化建设和社会治理的“小切口”立法,通过制定志愿服务条例、修改信访条例等一系列工作,推动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解决,强化了社会治理法治保障。

在环保领域,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制定了淠史杭灌区管理条例,明确在灌区内建立三级河长制、湖长制和四级林长制,实行分级分段负责机制,为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探索了法治新路。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加强重要领域立法,为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了新的制度供给”。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