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媒体聚焦详情

省人大代表江春生:高质量推进大别山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安徽人大网       被阅览数:5428次  发布日期:2021-01-29


省人大代表江春生接受采访


人民网合肥1月29日电 (韩震震 王晓飞)“对于安徽来说,大别山地区既是革命老区,也是全省的‘西部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任务仍然很重。”1月28日,安徽省人大代表、岳西县县长江春生在接受人民网安徽频道采访时建议,安徽出台实施意见,支持大别山革命老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据江春生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委省政府一直将大别山革命老区作为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区域,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后,高质量推进大别山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对于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实现安徽乡村全面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江春生建议,确定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继续把大别山革命老区的部分县域作为重点,参照脱贫攻坚相关做法,建立省领导联系帮扶机制。


同时,江春生还建议,重点支持革命老区特色产业发展,建立发达县市对口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制度,继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提升“双基”水平,进一步强化人才智力政策支持。


“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建议省委省政府支持鼓励革命老区因地制宜发展‘一县一特、一乡一业’,培育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指标农产品,创建国家、省现代农业示范园,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打造长三角特色农产品全产业链供应基地。”江春生说。


在脱贫攻坚期,安徽省委省政府建立县域结对帮扶机制,推进先发地区带动后发地区,逐步实现区域协调发展。江春生建议,这种行之有效、效果明显的工作机制可以继续巩固提升,除安徽省内的先发地区外,还可以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争取沪苏浙地区的支持。


虽然脱贫攻坚让大别山革命老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这里的基本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仍较为薄弱,江春生建议安徽省委省政府在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加快大别山革命老区构建现代化立体交通体系,不断提升公路通达广度和深度,同时支持教育、卫生和养老等民生事业发展,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标准。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