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会议新闻详情

省政府领导参加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安徽人大网       被阅览数:24089次  发布日期:2021-01-31

    连日来,省人大代表、副省长何树山、王翠凤、李建中、张曙光、杨光荣、周喜安、章曦、张红文,分别与出席省两会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讨论省“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


  何树山在参加人大马鞍山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位高、亮点多、目标明、措施实,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十三五”以来,马鞍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交出了应对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大战大考的优异答卷。希望马鞍山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足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白菜心”定位,瞄准经济强、生态美、百姓富目标,把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打好生态环境这张金名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王翠凤在参加人大蚌埠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符合中央要求、顺应发展大势、契合安徽实际、体现民心所向。蚌埠是我省打造创新策源地的重要一极、皖北振兴的重要支撑、淮河生态经济带的重要龙头,要紧紧围绕“三地一区两中心”目标任务彰显蚌埠担当,在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创新型文化强省、体育强省中展现蚌埠作为,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作出蚌埠贡献。


  李建中在参加人大铜陵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政治站位高、胸怀格局大、思路措施清,充分体现了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的统一、时代要求与人民意愿的统一,是一个汇聚各方智慧、反映群众期盼、提振鼓舞信心的好报告。做好下一步工作,关键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要抢抓发展机遇,用好用足政策,加快补上短板,特别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竭力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张曙光在参加人大宣城代表团和政协农业组分组会议审议和讨论时说,报告充分体现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坚决,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进一步落实落地。要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科学分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着力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稳定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要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全面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全面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全力打造徽风皖韵美丽乡村安徽样板。


  杨光荣在参加人大阜阳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鼓舞人心,描绘蓝图催人奋进,体现了安徽发展特色、突出了发展亮点、描绘了发展变化。“十三五”以来,阜阳经济发展取得了“总量前四、增幅第三、结构优化”的历史性突破。新的一年,要围绕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两目标”,打好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两张牌”,扭住产业兴城、工业强市“两重点”,抓实产业项目建设年、优良作风建设年“两个年”,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多阜阳贡献。


  周喜安在参加人大芜湖代表团和政协农工党组别审议、讨论报告时认为,报告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一系列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科学精准,部署工作务实有力。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状态,围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优化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质;围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建设,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增加制度供给;围绕改善民生福祉,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章曦在参加人大宿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安徽实际,客观全面、思路清晰、路径明确。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总量迈上新台阶,改革创新不断深化,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希望宿州市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做实做强实体经济,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贡献。


  张红文参加人大滁州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成绩鼓舞人心、分析形势实事求是、目标举措催人奋进。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要着眼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提升市场综合监管能力。要狠抓《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落实,确保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徽日报 记者 胡旭 田婷)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