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媒体聚焦详情

省人大代表杨乐:持续优化我省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安徽人大网       被阅览数:4146次  发布日期:2020-01-12

参与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调研、视察和执法检查工作,深入选民了解群众诉求、协助解决问题,实地走访企业、掌握经济发展动向……过去一年的履职工作,让省人大代表杨乐感到既忙碌又充实。 “这几天我正在整理建议,为省两会做准备呢。 ”杨乐告诉记者。

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代表,杨乐对企业发展相关问题特别关注。他告诉记者,近年来,我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各地营商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为各类企业发展创造了更大便利,释放了有利空间。不过,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仍然是不少企业面临的一大障碍,尤其是对中小企业的发展制约更大。为此,去年省人代会上,杨乐提出关于鼓励发展应收账款融资平台业务的建议,通过汇集应收账款债务人、债权人、银行等参与主体信息,解决交易各方信息不对称问题,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承办单位对我的建议很重视,在拓宽融资成本、降低融资成本、提升融资效率等方面给出了具体解决措施。 ”

去年,围绕着“四送一服”政策在各地落实情况,杨乐做了细致的调研。他介绍,“四送一服”政策给予广大企业发展有力的支持,尤其是在减税降费、行政审批等方面,为企业解决了不少困难。 “今年,我打算就进一步落实‘四送一服’政策提一些建议,更好地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

《安徽省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办法》今年1月1日起施行。 “《办法》的颁布实施,有针对性地解决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持续优化我省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这对企业来说,是最大的利好消息。 ”杨乐说。(中安在线记者 范孝东)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