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 详情

安庆市举行纪念六五环境日暨“环保世纪行”启动仪式

5月21日上午,在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安庆市人民政府在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2022年六五环境日(生物多样性保护)暨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仪式。安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齐申勇出席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奎堂主持启动仪式。

仪式上,宣读了2022年安庆市六五环境日宣传周活动安排和2022年安庆环保世纪行活动方案,介绍了生物多样性保护、湿地保护情况。

吕栋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安庆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保护修复,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各项指标稳居全省前列。下一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进百强、上台阶”的目标,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强化生态环境公众参与和环保公益组织志愿服务,深入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和安庆环保世纪行活动,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安庆,着力构建万水千山、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全力营造生态环境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宣布安庆市2022年六五环境日(生物多样性保护)暨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

仪式结束后,市领导来到宣传展台前,观看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六五环境日”“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展板,详细了解全市六五环境日、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并与现场环保公益组织志愿者进行了交流,一同参观了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

今年,安庆市将围绕六五环境日主题“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组织开展环保世纪行宣传采访,生态环境宣传“五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带着群众看环保”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等主题实践活动,重点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指引下,安庆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极展示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风采,讲好安庆生态环保故事。

安庆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宜秀区人民政府、宜秀区生态环境分局、宜秀区林业局、安庆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安庆市环保联合会、安徽省长江环保协会、安庆市乐邻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志愿者以及媒体记者15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