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 详情

2020年“马鞍山环保世纪行”启动

6月5日上午,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暨2020年“马鞍山环保世纪行”启动仪式在市政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孙铭和宣布2020年“马鞍山环保世纪行”启动,并向采访团授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20年“马鞍山环保世纪行”组委会主任魏正平出席启动仪式,并就开展好今年环保世纪行各项活动提出要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文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2020年“马鞍山环保世纪行”主题为“守护蓝天碧水绿地,建设生态美好家园”。采访团将分别围绕“土壤污染防治”“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水污染防治回头看”三个专题,开展集中采访活动,深入宣传全市生态环保工作的新成效、新经验,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着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2020年“马鞍山环保世纪行”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持续增强依法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绿色发展、民生福祉、生命共同体和法治建设等,扎实开展全方位、全市域、全过程的宣传报道;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主力军作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报道重点和群众关切,拓展广度,挖掘深度,加大力度,持续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努力推动问题解决;加强协调,注重联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以更加实在的活动成效助推 “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