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 详情

2021年亳州环保世纪行暨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举行

今年的6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63日上午,由亳州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主办,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承办的,2021年亳州环保世纪行暨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十三五期间,亳州市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全市PM2.5年均浓度47微克/立方米,较2015年同比下降19%;全市4个国考地表水断面全部达标;土壤环境质量保持稳定。

据了解,2021年亳州环保世纪行将结合该市实际,持续开展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积极引导市民、企业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履行环境保护责任,共同守护亳州的蓝天白云和碧水清波。

活动通报了2020年度亳州环保世纪行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好新闻作品评选情况,举行了亳州环保世纪行授旗仪式,志愿者代表进行了环保倡议,重点企业代表作了环保主体责任承诺,现场举行了环保文艺表演。

参加活动的媒体记者表示,接下来将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围绕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对正面的生态环境保护典型积极宣传,同时对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监督报道,努力为亳州的蓝天碧水贡献媒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