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民法典与营商环境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处       被阅览数:17188次  发布日期:2020-10-29

1027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邀请复旦大学马忠法教授作民法典与法治新时代的营商环境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主持讲座并讲话。   

马忠法教授从民法典与营商环境的联系、给营商环境带来的影响、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及与优化营商环境相关的民法典规定等方面,对民法典作了深入讲解。   

王图强强调,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本次讲座,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入贯彻,也是对全市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动员大会精神的具体落实。讲座紧扣新时代主旋律,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滁州实际,对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进一步为企业和企业家打造法治“护身符”,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努力运用到工作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