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 页 >>大会发言>>信息内容

在学思践悟中履职尽责

信息来源:信息处    被阅览数:4690次   发布人:安徽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8-12-19

六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胜

 

六安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研讨,掌握精髓要义,依法履行职责,着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为深化学习效果,我们着重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统筹安排学习计划。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机关集体学习的重中之重。二是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办机关学习论坛、召开支部读书会等形式,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三是不断丰富学习形式。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主题教育,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

通过认真学习、深入研讨,主要取得了四个方面成效:一是深化了思想认识。大家充分认识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内在要求和根本保证。二是强化了责任担当。大家感到,面对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一线”意识、“火线”担当为民履职、为党尽责。三是拓展了工作思路。按照“发挥立法引领和推动作用”的要求,重视完善立法体制和程序。按照“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的要求,综合运用法定监督方式,持续加大监督力度。按照“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的要求,不断深化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参与。四是促进了工作创新。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围绕绿色发展,审议通过多部地方性法规;连续三年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重视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对在我市的五级人大代表进行大走访。

我们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不懈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