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动态>详情

黄山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处       被阅览数:20170次  发布日期:2020-12-09

及时部署学习。114日,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以及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分别制定学习计划,通过专题研讨、集中培训,运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资料,进一步领会精神、把握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加大宣传解读。在黄山人大网开辟专栏,转载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深度报道、评论言论、权威专访和理论文章,确保全会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要决策部署入脑入心。借助黄山日报、黄山广电台等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全市各级人大特别是广大人大代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做法。结合走访企业、社区、贫困村、基层人大和人大代表等活动,面向基层干部群众、人大代表广泛宣讲全会精神。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依托代表联络站、代表工作室,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做好宣传解读工作。

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围绕长三角一体化、乡村振兴等战略实施,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和谋划“十四五”发展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为政府及相关部门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提供高质量的参考依据。二是全面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建议》要求,谋深谋细“十四五”时期及明年的人大工作,制定具有前瞻性的立法、监督、决定、代表工作等工作计划。三是认真筹备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确保大会顺利进行,通过法定程序把市委关于“十四五”发展的重大决策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行动。广泛征集全国、省人代会代表议案建议,形成一批高质量意见建议,争取更多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全面完成年内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