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询问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3-09-22  
【字号:

9月22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明伦、杨光荣、韩军、魏晓明出席会议,副主任何树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李行进、李杰实、孔祥喜、路顺、潘法律和列席会议的省人大代表程小通、于振中、张涛,围绕增强创新能力、加强人才支撑、强化资金保障、精准助企纾困、贯彻实施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条例等方面问题先后进行了询问。

省政府秘书长潘朝晖到会听取意见并作表态发言,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国资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谋划,综合施策,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提速,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省政府要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扎实做好“审后功课、问后文章”,采取针对性举措,推动专题询问成果实化转化。各级人大要发挥职能作用,优化法治供给、实施有效监督,推动中央及省委有关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提出促进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府负责同志表示,在省委坚强领导和省人大常委会有力指导下,我省以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为战略目标,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和产业培育工作,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量质齐升,辐射带动作用充分显现。下一步,将认真吸纳专题询问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和指导,聚力推动十大新兴产业做强做大,打造更有韧性和竞争力的产业链、更具耦合力的产业集群、更加完善的产业生态圈,建立健全更富效能的服务保障体系,强化政府系统专业化能力建设,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更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坚实支撑。

您是本站第1513517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