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沈素琍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1-02-22  
【字号:

2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常委会及机关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副主任谢广祥、刘明波、魏晓明等出席会议。

沈素琍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守初心使命、赓续优良传统、奋勇开创未来的重大战略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开展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遵循,是号召全党奋进新征程的动员令。人大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权机关,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结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发展历程,把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学出精气神,悟出新境界,干出新业绩。

沈素琍强调,要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认识党的伟大贡献、感悟党的初心宗旨、掌握党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党的伟大精神、领会党的宝贵经验,不断增强坚持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的政治自觉,更加深入地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更加善于总结运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和发展的历史经验,坚定国家根本政治制度自信,更好在人大工作中厚植人民情怀,运用法治力量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

沈素琍要求,要根据中央《通知》及省委部署,切实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结合常委会及机关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制定操作方案,抓好细化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坚持边学边做,更好把党一心为民的执政理念与人大履职为民的价值追求统一起来,更多地为群众办实事,把群众的法治需求找得更准,把维护群众权益的工作落得更实,以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庆祝建党100周年。

您是本站第1500355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