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宋卫平副主任主持召开代表建议重点督办汇报会

来源:农工委办公室   编发:农工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4-07-01  
【字号:

会上,石小平代表就我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存在的运行松散、投入严重不足、没能与其他科技项目有机结合、没有与国家体系有效对接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省直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向石小平代表介绍了我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运行情况和代表建议办理情况,面对面征求石小平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
宋卫平对各建议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办理代表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石小平代表提出的建议,是在反复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的,集中反映了农业产业技术研发机构和农业技术人员的愿望和要求,省政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件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认真总结我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运行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体系建设,逐步形成具有安徽特点的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
宋卫平强调,加强我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是一个持续推进的过程,要不断摸索、总结、提升。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运用改革的办法,发挥好市场机制的作用,进一步引导和规范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运行,强化考评,提高体系治理的科学化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专家岗位和综合试验站设置,始终保持体系“肌体”健康;要加大资金投入,整合项目资金,形成资金合力,充分发挥体系资金的调控作用;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大体系与产业主管部门、国家体系对接力度,提升我省农业科技创新能力;要推进产学研结合,强化项目带动,发挥体系优势,为我省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您是本站第1511799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