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宋卫平副主任率队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

来源:安徽人大网  编发:安徽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5-04-03  
【字号:

3月30日至4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卫平率执法检查组赴六安市、合肥市,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李维勇、农业与农村工委副主任赵江平、内司委委员李晋以及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检查。省住建厅、省卫计委、省民政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六安市及金安区、裕安区、金寨县,合肥市及庐阳区、蜀山区,听取了当地人民政府及民政、人社、住建、卫生计生、老干局、老龄办、检察院、法院等相关单位贯彻执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情况汇报,同时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乡镇街道民政助理员、村社居委工作人员、老年人代表等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组实地考察了两市老年公寓、老年大学、敬老院、养老服务平台、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地,通过查看资料,询问工作人员,与老年人交谈等多种方式,全面检查了解两市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情况。

    宋卫平在检查中指出,近年来,两市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认真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不断提高养老医疗保障标准,切实增加财政投入,扩大社会救助覆盖面,落实优待服务政策,着力构建宜居社会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两市在居家养老、医养融合、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宋卫平强调,随着我省人口老龄化快速到来,老年群体的服务需求日益增长,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深入贯彻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法规,修订完善相关地方法规,统筹推进老龄工作和老龄事业发展,推动我省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您是本站第1512444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