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亳州>内容详情

亳州市人大代表集中学习民法典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8-17  
【字号:

 

近日,亳州市人大常委会以培训会的形式,举办市人大代表学习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主任吴斌作专题辅导。

吴斌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法律实践,围绕民法典编纂背景、编纂过程、主要内容、宣传贯彻四个方面的内容,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授课,既有概念的解读,又有事例的解释,对人大代表及人大机关干部进一步加深对民法典的理解,准确把握民法典的内涵实质,增强法治思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辅导内容深刻、阐释精当、贴近实务,对于正确理解和准确运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人大代表及人大机关干部要带头主动学习、系统掌握民法典,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职责、做好群众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的必备本领。要加强学习宣传,既要发挥人大代表根植群众、代表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参与和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又要当好守法用法的践行者,把推动民法典实施与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强大合力。

 

您是本站第1459685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