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池州>内容详情

池州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9-02  
【字号:

831日,池州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邀请了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副庭长张红柳以“民法典知识讲解”为题进行授课。讲座回顾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对民法典结构构架、各编要点,结合相关案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和解读。

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法治池州建设进程作出积极贡献。

 

您是本站第1491615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