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金安区张店镇人大多措并举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9-07  
【字号:

农村改厕工作是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改变群众生活习惯、提高农民群众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实施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为又好又快地推进农村改厕工作,金安区张店镇人大积极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助推改厕工作落到实处。

征求意见聚民意。该镇人大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在二季度的人大代表活动日上,组织部分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对该镇的农村改厕工作进行调研。利用调研走访机会,认真听取群众关于改厕工作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帮助改厕工作顺利推进。广泛宣传推工作。该镇人大利用代表们涉及面广、与群众接触密切的优势,深入农户家中开展宣传工作,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向群众讲解改厕工作的优势,不断引导广大农民群众转变传统思想观念,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积极参与配合农村改厕工作。过程监督保质量。组织人大代表经常深入施工现场督查改厕进展情况,督促改厕工作严格按标准开展,严格按程序办事,对不符合标准的要求施工人员进行返工。加强对户改厕工作的监督,切实保障工程质量,真正将惠民工程落到实处。跟踪服务固成效。注重加强改厕后续服务和管理,该镇人大代表经常深入农户家中跟踪了解使用情况,教会群众科学规范使用和正确维护管理卫生厕所,巩固扩大改厕工作成果。真正让农村改厕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您是本站第1496193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