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池州>内容详情

青阳县人大常委会调研财政审计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9-07  
【字号:

831日至91日,青阳县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对全县2019年财政决算、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部门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2019年预算收支平衡、重点支出的安排使用、项目资金的落实和到位使用、财政收支审计及审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等情况。调研组认为,面对经济下行、新冠肺炎疫情和我县汛期灾情等多重影响,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职能,能够按期完成半年目标任务,财政运行情况总体良好。

调研组要求:要加强财政预算监督,提高财政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不断优化预算执行质量;要重点加强国有资产情况管理,细化国资监管重点和监管方式,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加强人大监督和审计监督的协调配合,在监督工作中相互反馈、形成合力;要督促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和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分析,关注审计问题的整改情况,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确保审计结果落到实处。

 

您是本站第1460441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