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黄山>内容详情

休宁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法院案件繁简分流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10-20  
【字号:

日前,休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美月、副主任张国平率县人大调研组赴休宁县人民法院对案件繁简分流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县经济开发区法治护航工作中心、五城人民法庭、万宁社区调解工作室、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近年来民事案件繁简分流流程、简易程序法庭和案件收结等情况。

调研组对县法院在推进繁简分流改革工作提出建议:法院要加强与各部门各单位的沟通协作,在建立组织、完善机制、关注难点上下功夫,形成工作合力实现突破;要加强工作职能的发挥,进一步规范民事案件繁简分流和诉调对接工作流程,促进司法资源优化配置,做到简案快办,进一步实现形式、内容和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吸纳乡村社区能人贤士充实特邀调解员队伍,加大对调解员教育培训力度,常态化开展业务指导,建立奖评机制,促进律师调解、仲裁调解、行业性、专业性调解队伍建设,满足当事人高效、便捷处理纠纷的司法需求,更好维护休宁的社会安全稳定。

(休宁县人大办   金志诚)

您是本站第1499417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