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蚌埠>内容详情

蚌埠市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推动议案建议办理落地落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10-27  
【字号:

 

日前,蚌埠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议案建议集中督办活动,重点督办问题未解决、工作未落实的议案建议,并明确现场督办将成为常态。

列出督办清单。对2018年起市人代会上所有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包括是否解决、未解决原因、下一步办理计划以及各承办单位解决率等,逐项列表印发全体代表接受监督。强化跟踪督办。修订了《蚌埠市人大常委会督办议案、建议的办法》,明确对议案、重点建议和一般建议实行全面全程跟踪督办,特别是重点督办代表不满意或问题未解决的议案建议。今年主任会议对42件议案建议“回头看”,确定对10件议案建议继续进行跟踪督办。防止“被满意”。修订了《蚌埠市人民代表大会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办法》,细分办理情况分为办结率和解决率,重点调整了办理结果的征询评价机制,由过去承办单位直接征询改为由常委会代表工作机构征询评价,倒逼承办单位把精力更多放在解决问题和落实工作上。

 

您是本站第1460443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