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刘明波率队赴江苏参加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协作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12-22  
【字号:


1215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率队赴江苏省宜兴市,参加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协作会。

三省一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负责同志、司法行政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省(市)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围绕长三角地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实地参观了官林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官林镇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宜兴市新时代文明践行中心“法润陶都”驿站及“守护紫砂”法律服务联盟等地。

刘明波指出,公共法律服务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服务性和保障性工作,是支持人民群众法治需求的重要举措,也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内容,此次会议,是人大监察和司法系统贯彻落实扎实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的重要举措,意义十分重大。

刘明波强调,推动构建长三角公共法律服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要大力推进区域间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协同合作,特别是推进法律服务供给一体化、推进法律服务资源均衡配置、推进法治人才联合培养服务;要从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方面推动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

三省一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还共同签订了《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关于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协同倡议书》。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潘法律、省司法厅副厅长胡孔胜,以及有关省人大代表、专家参加此次会议。

您是本站第1499932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