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淮南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2-03  
【字号:


125日上午,淮南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强指出,2015年全市人大工作会议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人大工作作为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沈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制度自信,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到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全面依法治市的重要支撑、是践行宗旨意识的内在要求、是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的有力保障,切实增强做好新阶段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沈强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积极探索依法履职的新思路、新举措,推深做实新时期人大工作。要发挥政治优势,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强化人大常委会党组织建设,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要发挥职能优势,提高立法质量水平,改进监督方式方法,推动重大事项决定规范化,切实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要发挥代表优势,拓展“双联系”的深度,加大代表履职保障的力度,提升维护群众利益的温度,充分凝聚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     

沈强要求,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加有力地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机制,更加主动地为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更加有效地推动各级人大加强自身建设,切实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证。     

您是本站第1511148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