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亳州>内容详情

亳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5-17  
【字号:

 

      近日,亳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就群众普遍关注的学前教育阶段“公办幼儿园不足、入园难问题、财政投入不足、教育优质资源匮乏”等问题,深入县区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学前教育发展情况,对有关情况进行认真分析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学前教育发展的相关文件精神,坚持学前教育的普惠性和公益性,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发展措施,切实解决入园难问题。要完善幼儿园建设布局,加大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力度,严格执行小区配套园建设政策,引导支持民办普惠园发展壮大。要优化教师资源配置,探索学前教育编制“周转池”制度,缓解公办幼儿园教师编制不足的问题,完善公办幼儿教师工资待遇保障机制,确保教师队伍稳定,加强对教师培养和教育,提升教师队伍素质。要强化对学前教育安全监管,规范办学行为,加大对幼儿园保教质量的监督和指导,推动学前教育优质发展。

(亳州人大  王玉友)

 

 

您是本站第1460058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