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人大常委会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5-24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迅速行动,自觉对表对标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紧贴工作实际,认真谋划、精心部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常委会党组与机关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融合、统筹推进。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承担日常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机制。结合人大实际,研究制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确定了工作目标和全年各阶段任务;同时,列出了重点工作安排表,明确了活动的工作安排、主要任务、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召开了动员会,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多措并举,抓实学习。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在学习上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参加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前往义安区胥坝乡群心村瞻仰“渡江第一船”,参观纪念渡江展厅,在随后召开的学习研讨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刚明联系自身实际,结合工作,作了研讨发言。召开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学习交流研讨。与此同时,机关各党支部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观看党史教育片、听取党史辅导讲座、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各种学习活动,不断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学做结合,务求实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立足人大职责,坚持履职为民,注重把学习党史与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一是在立法工作上,通过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研究修改《铜陵市铜官山保护条例》《铜陵市住宅电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规草案。二是在监督工作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事关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社会治理创新等关键问题,统筹谋划2021年监督工作任务,专题听取市政府2020年政府性投资项目实施情况和2021年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报告、2020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开展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三是在代表工作上,落实主任会议成员联系代表小组、组成人员联系代表等制度,加强与基层代表联系,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四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认真落实基层联系点制度,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突出建议督办,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急需解决的难题。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联系村走访结对帮扶对象,开展为民服务。通过贴近群众、贴近实地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扎实、更细致、更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铜陵人大网、“铜陵人大”微信、《铜陵人大》杂志等载体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宣传中央及省市委有关部署,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宣传人大学习教育进展成效,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截止目前,共制作宣传展板2期,刊发、推送相关文章、学习内容40余篇次。  

您是本站第1512492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