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宿州>内容详情

埇桥区人大组织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6-01  
【字号:

近日,宿州市埇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就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面对面征求人大代表意见,零距离倾听代表心声。  

会上,代表们在肯定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个别承办单位存在重视程度不够、重答复轻落实或重解释轻解决的现象,并对如何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完善代表建议督办机制、提高代表建议落实率等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认为,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召开这样的座谈会不仅给代表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也激发了代表的履职热情,为代表们明确职责使命、更好地履职尽责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是由人民群众选出来的,应当积极反映群众的呼声,多提好的意见建议,不断推进政府改进工作,加快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大对代表建议的督办力度,认真梳理座谈会上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原有的制度机制,不断加强指导、规范和协调,进一步提高落实率,增强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满意度。要进一步督促“一府一委两院”及其关部门积极做好承办工作,本着对人民负责的精神,把承办工作的立足点放到为民服务和解决实际问题上来。要抓好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工作,对答复已经解决的问题,要检查是否兑现;对答复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问题,要抓好跟踪落实;对答复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积极创造条件,研究措施,一旦条件成熟就尽快解决。要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明确有关要求,加强有关建议跟踪督办,加强人大常委会与承办单位的沟通、协商,共同努力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做实做好。

您是本站第1493203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