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宿州>内容详情

萧县人大常委会以五“好”为抓手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6-01  
【字号:

为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萧县人大常委会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意见要求,专题研究部署,迅速开展行动,突出五个“好”,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

建好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是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是促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萧县人大常委会将该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作为今年工作的重要内容,专门成立了萧县人大常委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主任朱永亮任组长,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常委会副主任任副组长,各工委主任为成员,并设立办公室,制定了实施方案,分工到人,明确职责。  

搞好调研。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基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回选区、访群众”专题活动,推行“代表接待选民日”制度。鼓励代表进“网格”,和群众开展经常性的联系活动,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  

做好结合。一是与人大换届、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代表履职活动的全过程。二是与全县开展的“干部讲规矩、群众说事情、服务送到家”专项活动相结合,以“群众说事情”为主线,及时发现问题,以“服务送到家”为落脚点,认真答复问题,切实解决问题。三是与实施民生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等中心工作相结合,深入调研,围绕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了解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办好实事。广泛发动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帮助群众解决安居、就业、上学、看病、饮水、行路、用电、通讯等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发挥代表优势,开展上门督办、跟踪督办、联合督办,确保问题得到解决,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走访中小微企业,聚焦企业经营发展所面临的生产销售、融资贷款、减税减负等实际困难,努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为全面开创萧县“进十争百”新局面奉献人大力量。

抓好宣传。广泛收集驻萧各级人大代表在实践活动中涌现的典型事例和创新做法,统筹运用各类媒体资源,在“萧县人大”微信公众号、网站、广播、报纸等媒体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专栏,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报道活动成效,大力营造代表积极行动、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的良好氛围。

您是本站第1459968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