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延拓转” 学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6-09  
【字号:

为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坚持“延伸、拓展、转化”相结合,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延伸学习内容。在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同时,市人大常委会还高度重视对党领导人民创立并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光辉历程的学习,进一步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的了解和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

拓展学习对象。市人大常委会不仅着力抓好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还进一步向各级人大代表拓展,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各代表小组年度工作计划的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当好学党史的表率、树立感党恩的自觉、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近日,市人大常委会还专门组织部分市级以上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党史专题辅导讲座。

转化学习成果。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关系全市发展的重点工作、涉及民生福祉的热点问题,组织开展营商环境、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专题视察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寻短板、析原因、提建议;结合在人大代表中开展“推进一体化、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动员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为全面融入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贡献人大力量;结合双联工作和选民接待日等,组织人大代表深入选区,加强与选民联系,听取选民意见、建议和诉求,切实为选民解难题,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行动,体现到看得见、摸得着的为民履职实践中。(余万)

您是本站第1512433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