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怀宁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6-10  
【字号:

 

    近日,怀宁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组成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开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安庆市德奥新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安庆市立医院怀宁院区、高河镇龙山路建筑垃圾消纳场和安庆市宜路通汽车拆解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了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医疗废弃物、一般固废和危险固废、废旧机动车拆解等固体废物的处理情况,并听取县生态环境分局和县卫健委等单位关于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情况的汇报。     

在肯定全县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检查组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依法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有效维护全县生态安全,提升“生态宜居”水平。要充分发挥县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按照“上下互动,部门联动”要求,稳步推进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确保将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抓实抓细,形成有效的固废污染防治大格局。要加大对全县环境保护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的资金投入力度,联动环保、城管、公安等相关部门,加强专项整治行动专业执法队伍建设。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固废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加大对固废回收(非法拆解)窝点集中清理,做到问题排查全覆盖、整改到位无遗留;持续推进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粪便资源化利用等工作,加大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力度,提高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加强固废防治工作宣传,营造固废分类处理的良好社会氛围。

(怀宁县办公室 吴佶罡)   

 

      

您是本站第1500165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