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亳州>内容详情

亳州市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6-10  
【字号:

亳州市人大常委会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带头包抓重点企业或项目,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选派3名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到村开展帮扶工作,助力帮扶村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组织和引导各级人大代表深入乡镇、街道、企业、学校等开展调研走访活动,着力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常委会依法履职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和“小切口”立法,紧扣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序推进《亳州市旅游促进条例》等法规草案的起草工作。同时,围绕饮用水源地保护、养老服务、扬尘污染防治等开展立法调研,努力做到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  

结合年度工作安排,主动加强监督,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学前教育、水资源管理、社会保障、乡村振兴、物业管理等议题,综合运用视察调研、听取审议专项报告、执法检查、满意度测评等多种方式,加大监督力度,提升人大监督的“民生温度”。  

认真开展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走访人大代表活动,广泛收集基层代表意见建议,把督办代表建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认真筛选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选出涉及面广、群众关心关注的10 件代表建议作为重点督办建议,由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进行对口督办,努力使代表建议得到高质量办理落实。

您是本站第1460527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