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6-16  
【字号:

近日,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深入各县区、开发园区,对马鞍山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有关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含山县中医院、和县垃圾填埋场、安徽省首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地,通过现场察看、交流研讨、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马鞍山市固体废物回收利用、医疗废物处置和生活垃圾分拣等情况。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马鞍山市积极推进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工作,相关部门协调配合,防治工作重点突出,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针对危险废物的产生、运输、处置以及是否实行台账式管理等方面情况提出了具体意见。  

检查组强调,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是生态环境环保的重要内容,要深化认识,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推动全市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好地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全力推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要积极运用法律武器破解难点问题,重点加强对医疗废物的处置,确保公众健康和环境安全;要聚焦重点,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履行法定职责,进一步提高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实际成效。要求真务实,不断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环境治理机制;要强化固体废物信息化检测和监管,通过全过程闭环管理和严格有效执法,督促企业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要加强政策引导,广泛开展普法宣传,着力构建全社会共同治理的新格局。  

您是本站第1458409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