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怀宁县人大常委会为“智慧公安”建言献策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8-06  
【字号:

 

        日前,怀宁县人大常委会就全县“智慧公安”建设开展调研,深入公安机关了解“智慧公安”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县公安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赴江苏江阴、溧阳等地考察学习。在此基础上,怀宁县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智慧公安”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并提出审议意见。  

        一要强化规划引领,统一标准规范。进一步提高对“智慧公安”建设的系统性、长期性和复杂性的认识,以《怀宁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为引领,坚持实用导向,合理规划布局,编制好“智慧公安”中长期建设方案。加强各职能部门有关信息化项目管理,明确建设标准,统一数据接口等硬件配置要求,为“智慧公安”数据交换提供保障。 

        二要加大资金投入,夯实建设基础。创新运营模式,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快推进智慧交通、智慧警务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不断增配系统平台、中控室、感知设备等“城市中脑”服务器,保障城市有序高效运行,切实改善城市治理的难点和痛点。  

        三要加强信息共享,强化应用实效。进一步提高“智慧公安”数据整合力度,打破“信息孤岛”,加大公安与“两院”、民政、住建、卫健、应急、市监、城管、数据资源、环保等部门信息协同,促进互联数据融合,实现资源共享,构建高效的一体化合成作战体系。依托“智慧公安”的大数据分析处理能力,让打击犯罪进入争分夺秒的快车道,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 

         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水平。注重加强公安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从专业人才招聘、紧缺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打造“智慧公安”人才队伍。加强以大数据为支撑的智能应用建设,推出更多受百姓欢迎的智慧应用,以“数据多跑腿”为手段,以百姓办事更加便捷为目的,构建智慧警务新模式,推动服务型智慧城市建设。

(怀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吴云)  

您是本站第1500170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