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横港扫把沟片区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8-10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86日上午,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了横港扫把沟片区水环境提升和生态修复工作情况集体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桂家湖周边排口治理情况、方港河泵站排水情况和荷花塘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安徽中汇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关于横港扫把沟片区水环境治理方案的介绍,市政府相关部门关于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安排的汇报,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前期调研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认为,横港扫把沟片区是铜陵重化工业的摇篮和发源地,对该片区开展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长江大保护”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不断加大治理投入,提出了系统、集中、源头治理的思路,取得了初步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视察组要求,要高位组织推进,全面排查溯源,从工业废水治理、生活污水治理、面源治理、内源治理和生态修复五个方面,系统化开展横港扫把沟片区水环境治理工作。同时,要结合当前我市国土资源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确定横港扫把沟片区的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推进片区治理与规划定位相衔接;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明确各责任部门的工作职责,明晰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的目标,加快制定工程设计方案,稳步推进各项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不让一滴污水进入长江。

您是本站第1460160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