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滁州学院创建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8-10  
【字号:

 

        近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链链长王图强率调研组赴滁州学院围绕市地合作共建滁州大学、共创高水平一流学科、共育人才队伍、共抓科技成果转化、共挖学校智库资源等内容开展专题调研。滁州学院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等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信翔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该校实景地理环境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智慧养老和智慧消防实验室,详细了解相关科研团队科技服务工作进展情况。调研组对滁州学院2020年横向科研经费创新高、一次性引入70名博士和科研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做法表示肯定,并就发挥学院优势,参与汽车和装备制造产业链工作及养老、应急等技术应用场景打造等与相关科研团队进行深入交流。在调研中,陈润、郑朝贵分别介绍了滁州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信息化的办学定位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以及学科建设、招才引智、科研立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在学科设置、人才招引、扩大招生计划等方面的工作打算,表示将积极利用学院科研优势促进滁州产业优化升级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建共享、互利共赢。  

在认真听取学校新阶段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效和“十四五”发展主要思路的介绍后,调研组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滁州学院发展,始终与学院保持密切交流合作;将充分发挥监督促进作用,推动其贴近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与产业发展需求,加强政产学研合作,促进学院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座谈中,双方还就立足两个大循环,围绕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链建设和产业链重构中的滁州红利软课题研究等达成共识。

您是本站第1460368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