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濉溪县人大助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9-02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医共体建设工作纵深发展,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在听取和审议《关于全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情况的报告》后形成审议意见,并对审议意见处理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全力推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濉溪贡献人大力量。  

202010月,濉溪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关于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的报告,并召开联组会议,对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询问。会议指出,近年来,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意见要求,逐步形成了分级诊疗、合理诊疗和有序就医新秩序,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同时也存在政策宣传不到位、医技水平有待提升、基层医院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问题和不足。针对这些薄弱环节,会议提出三点审议意见:一是强化政府办医职责,确保全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二是强化牵头医院作用发挥,促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体系更趋完善;三是强化基层医疗服务效能,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  

20218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深入濉溪县医院、百善镇卫生院、铁佛镇卫生院,对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发现,濉溪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基层医疗资源得到持续优化,基层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分级诊疗的格局已经基本形成,但依然存在医共体宣传不到位、基层村医队伍不稳定、医保改革仍需持续发力等问题。调研组指出,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机制,着力强化政府办医职责,全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效能。截至目前,全县先后投入4.5亿元用于2家县级公立医院标准化建设,筹资3.75亿元用于实施乡村医养结合项目,并建立健全乡镇卫生院人员经费保障机制。同时,全县213个行政村设置255家村卫生室均配齐有资质的村医执业,配置乡村一体化信息系统、健康一体机等软硬件设备,镇卫生院设立慢病科,并试行“大额”普通门诊办法,让群众能够方便就医。

您是本站第1500197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