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人大开展河湖长制专项工作评议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9-07  
【字号:

92日至3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就全市“落实河湖长制完善流域水系治理”专项工作开展评议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沙河集水库、滁河风光带(司弯段、陈浅段)、襄河、黄栗树水库等地,详细了解全市水库专项整治、水环境治理、长江禁捕、进退洪闸、饮用水源地保护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河长办(市水利局)、市委宣传部、生态环境局、城管执法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等单位关于开展河湖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指出,要写好新时代“水”文章,明晰“把水留住、把水连通、把水用活”的工作思路,切实解决重生活轻生态、重防洪轻水“利”、重河道轻湖泊、重行政轻专业、重治标轻治本、重建设轻运营等问题。

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满意度,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有实”向“有力有效”转变。要高度关注湿地保护、饮用水安全、农村水环境治理和城镇污水治理等工作,学习浙江“五水共治”的经验做法,努力实现水岸同治、城乡共治的良好局面。要把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切实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属地、部门责任,协调推进,统筹抓好水面、岸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

 

您是本站第1497232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