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马鞍山市人大调研向山地区生态修复与绿色转型发展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9-10  
【字号:

96日下午,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率队调研向山地区生态修复与绿色转型发展工作情况。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南山大道沿线整治提升工程、丁山矿区生态修复项目现场以及凹山排土场、高村采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向山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进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马鞍山市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围绕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工作目标,强力推动向山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统筹开展了生态环境修复、人居环境改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以及产业导入升级等一系列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调研组强调,要突出生态优先,聚焦生态环保高水准,坚决打好新时代“向山大会战”,争取将向山地区创建成“两山”理念马鞍山样板区;要坚持规划先行,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谋划,注重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留住城市的历史记忆;要强化“以人为本”理念,着力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程,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融合发展,创新生态价值转化的多元路径,将绿色资源转化为绿色经济;要抢抓政策机遇,了解政策、熟悉政策、运用政策,有效破解资金、土地等要素制约;要加快项目建设,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集镇建设标准,实现城市建设与环境整治双提升。

您是本站第1512267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