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黄山>内容详情

屯溪区人大督办人大代表建议 让清泉滋润百姓心田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9-10  
【字号:

    近日,随着位于黄山市屯溪区尤溪社区审坑组的自来水工程开始施工,区人大代表周夏琴终于舒了口气。

      据了解,由于交通环境等原因,审坑组作为屯溪区唯一一个未通自来水的自然村,多年来饮水难一直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遇到旱季还需送水上门以解用水之需。周夏琴是尤溪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她一直对审坑村民的饮水困难深有体会。她表示,反映民声是她当人大代表的初衷,于是今年在区“两会”上提交了“关于解决审坑组自来水问题”的代表建议。

      屯溪区人大高度重视周夏琴代表的建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会议将此建议作为重点督办类建议。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经多次协调、实地调研,多方争取项目资金、编制规划,终于使该项目得以启动。

8月底,审坑自来水安装建设项目正式动工,计划铺设输水管2千米、铺设配水管3千米,解决屯溪区最后45160余人的用水困难。现场施工人员表示,该项目计划工期为90天,为抢抓工期,工人们加班加点抢抓进度,目前已铺设输水管1.4余千米,完成进度30%

下一步,屯溪区人大将继续关注审坑组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彻底解决村民生活用水问题,同时对其余136件人大代表建议认真开展“回头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屯溪区人大  洪媛媛)

 

您是本站第1459686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