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对标市党代会精神提升履职成效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9-23  
【字号:

滁州市第七次党代会召开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一时间开展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共同汇聚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厘清思路系统学 在学深悟透中明辨方向

党组学在先、带好头。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人大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围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研讨发言,开展“三人谈”;结合人大实际制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方案》,紧扣党代会作出的决策、提出的目标、明确的任务,对人大系统的学习安排、贯彻落实、宣传引导、成果成效作出部署、提出要求,确保大会精神在人大系统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人大系统一盘棋、齐动员。就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向全市各级人大发出通知、向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代表培训、发放一封信等形式,组织代表学深悟透,发动代表向基层一线群众宣讲,确保大会精神深入机关、深入代表、深入群众。依托“四联共建”人大特色党建品牌活动,以“联学理论”为抓手,把课堂设在一线,组织机关党员与基层群众联学精神、联促发展、联解民忧。对标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各工委岗位职责,从人大角度找准切入点,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营造氛围大宣传、选典型。率先制作党代会精神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展示全市发展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宏伟愿景。在市人大杂志、网站等人大宣传主阵地开设专栏,集中宣传全市各级人大、人大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主动发出人大声音,围绕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安排机关2名同志接受电视媒体采访,谈体会、谈发展、谈举措。围绕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专题宣传活动,讲好人大故事,唱响滁州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提升状态抓落实 在笃行实干中担当作为

 向中心聚焦。对照主要任务、重点工作,找关键词和关联词,进一步校准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的靶心,立足当前,着眼五年,形成工作思路、工作规划并一抓到底。慎终如始推进“代表评营商、助力亭满意”主题活动,及时做好立法衔接,10月份将出台《滁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打造“亭满意”服务品牌提供法治保障。

 让群众满意。把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胸怀“国之大者”,把群众普遍关心的学位、床位、车位、厕位、墓位等现实问题作为“三问”监督重点,久久为功跟踪督办。认真实施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的若干意见》,通过代表作用发挥,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地方实践。组织好代表集中视察等各项活动,保障代表深度了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群众所思所想,为民代言、为民发声,为完成市委决策部署凝聚智慧和力量。

 以实干攻坚。一以贯之坚持“一个聚焦、四个聚力”工作思路,按照“党组表率、党委担当、支部创优、党员争先”要求,对标党代会决策部署、目标任务,坚持“实”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拿出硬举措、使出真功夫,为实现 “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滁州市人大  徐佐泉)

 

 

 

      

您是本站第1500692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