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0-14  
【字号:

1011日,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前往杜集区、烈山区和市高新区,调研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康迪纳电力、平祥感应炉、安徽矿机、中清环保、锂动芯、芯淮电子、华润金蟾、陶铝研究院等企业研发、生产一线,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并详细询问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杜集区政府、烈山区政府、淮北高新区管委会、淮海事业集团分别汇报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企业发展经营、需要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进一步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指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反映一个地区科技创新水平,事关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各级必须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可持续发展。

调研组建议,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广泛听取企业需求,进一步细化完善政策,积极落实支持和优惠政策,努力营造关心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加大高新技术产业招商引智力度,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指导服务,整合资源给予重点扶持,支持企业做优做强。要深化产学研合作对接工作,搭建有利于科技成果转化的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帮助企业少走弯路,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企业要树立信心,自主加强技术创新和高新产业载体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

您是本站第1512097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